关键词: 昌平 昌平美食 电视剧 视频 古装 护理产品 常用电脑 吃什么

网站首页

抢匪将货主砍成重伤 逃亡20年不敢交女友

2013-4-19 11:39:57 互联网 未知 【字体:
"逃了20年,我不敢说家乡话,不敢谈恋爱交女朋友,甚至晚上睡觉都时常梦见自己被警察用明晃晃的手铐带走,我真的逃怕了!"

在龙岩连城县公安局民警先后36次登门走访后,公安部挂牌督捕的涉嫌抢劫犯罪逃犯阿胜,近日终于来到连城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梦想暴富,持刀抢劫

阿胜,连城县四堡乡人。1994年,刚满20岁的他,总梦想着一夜致富。他和朋友商议合伙抢劫,“大干一票”。

阿胜第一次拦路抢劫是在1994年9月份的一天,晚上10时许,他们一伙四人从一条偏僻的小路走到清流县长校镇一山坡路段,持刀拦下一辆卡车,他们抢到了200多元,每个人平均分到几十元。

过了一些日子,他们一伙三人又带上劈草刀、杀猪刀和菜刀,来到连城县北团镇梨子岭路段。这次他们共抢到了20000多元,每人平均分到8000多元。在抢劫中,阿胜等人将货主砍成重伤,司机轻伤。

回家后一个月,听说公安局在调查此事,阿胜十分害怕,于是跟家人谎称去外地打工,便仓皇踏上了逃亡之路。

20年来,常被噩梦惊醒

刚开始,阿胜以为躲一阵就没事了,但后来听说同伙阿荣等人已被警方抓起来,自己和另一同伙阿安则被全国通缉,他知道家是回不去了,只能东躲西藏。

阿胜用抢来的钱,请人做了一张假身份证。刚开始,他用假名在晋江边打工边学开车,呆了一年多。后来又去了浙江温州,在一家工厂做鞋,做点小生意,这一呆就是13年。然后他又辗转到了广东东莞,这样又过去了5年。

在外近20年,阿胜不敢说家乡话,不敢与人深交,对自己的过去更是避而不谈,在外人眼中,他是一个沉默寡言的老实人。没有人知道他的来历,到了结婚的年龄,他也不敢谈女朋友。但晚上,只要一闭上眼睛,他就会做一个可怕的噩梦:警车呼啸而至,警察拿着手铐……

警察到他家走了30多趟

今年春节过后,他实在忍受不了思亲的痛苦,偷偷回了趟家。

近20年没见,哥哥们都已两鬓斑白。二哥声泪俱下地对阿胜说:“弟啊!回来吧!警察已到咱家30多趟了,门槛都快被他们踩平了,他们向我们保证,说只要你回来投案自首,可以减轻对你的处理。”

从20岁逃到39岁,近20年生不如死的艰辛逃亡使阿胜的身心备受摧残。终于,在家人的带领下,阿胜走进了连城县公安局投案自首。他说,他不能一错再错,为了家人也为了自己。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热点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