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昌平 昌平美食 电视剧 视频 古装 护理产品 常用电脑 吃什么

网站首页

中国女排五连冠主力队员陈招娣因病去世

2013-4-2 16:48:20 互联网 佚名 【字体:

京时间4月1日下午,一则令人悲伤的消息突然传出,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微博]五连冠时期的名将,曾任主力接应二传的陈招娣因病去世,年仅58岁。

昔日女排主力陈招娣去世 郎平赵蕊蕊沉痛哀悼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陈招娣1955年出生,浙江杭州市人,1973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青年训练队,同年参军并进入八一队,3年后陈招娣被选入国家队,她是1981年第三届世界杯和1982年第九届世锦赛中国女排的主力队员,担任接应二传1983年后任八一体育工作大队女子排球队副政委、队长。是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技术全面,防守突出。作为第三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和第九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冠军中国队主力队员,她获立一等功并两次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此外,她还曾担任过国青主帅和中国女排领队,2006年陈招娣晋升少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招娣曾与宋世雄解说女排比赛。

此前据媒体报道称,陈招娣曾患有“直肠类癌”。但在经历两次大手术之后,陈招娣一度摆脱了病魔的纠缠,重新回到排球的事业上。不过今天上午陈招娣的女儿在微博上透露妈妈已住院45天,病情一直不太稳定,当时不少排球名宿都曾在微博上慰问,没想到这么快就传来了噩耗。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