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昌平 昌平美食 电视剧 视频 古装 护理产品 常用电脑 吃什么

网站首页

昌平加固工程全面开工 千余居民年内回迁“新居”

2013-5-14 10:26:53 互联网 未知 【字体:

 

日前,昌平区老旧小区抗加固工程全面复工。安福街、红冶钢场宿舍楼等9个小区的千余户居民有望在年内原地回迁“新楼”。

4月23日早7点,安福街小区内传来了规律的打桩声。建筑工人卖力地将钢筋砸进主楼周边的洼槽里,为的是给这栋20多岁的老旧楼房穿上坚固的“金钟罩”。加固后的老旧楼房能抗8级地震,每户平均能增加8至12平米的面积。

走进该小区,笔者看到,小区内三栋楼已被居民腾置一空,楼房外围已经围上了绿色的工程防护网。本次老旧小区抗震加固主要采取外围加固方式,即在楼房外面增加一圈坚固墙体,“架住”老楼,起到抗震作用。

有些建筑常识的人都知道,由于地质结构、地心引力等原因,建筑物在几年内往往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沉降。那么老旧小区改造采取的外围加固的方式,新旧交接部分由于年限原因,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沉降,届时,新旧交接部分就会发生错位。在本次抗震加固工程中,这个问题如何解决?笔者带着疑问,采访了改造工程的设计公司结构工程师洪刚。

洪刚带领笔者来到安福街小区的老旧楼房周边。笔者看到,在该小区1号楼和2号楼中间的空地上,堆放了钢筋、水泥等大量的建筑材料。洪纲说,老旧小区改造是给老楼“补钙”的过程,而这些材料,则是让老楼“骨骼”坚硬的“补钙片”。

笔者看到,工人们已经沿着老楼的外墙,挖出了宽约2米,深2米的深槽。槽中已经密密麻麻地被砸入了钢筋。

与普通的大桩桩基不同,地基槽中还被挖出了许多圆形的小槽,每个小槽都被固定了三组钢筋。钢筋使用量是大桩的两倍。洪刚介绍,打桩是抗震加固的第一道工序,本次采用的方法为钢管复合庄。用小桩代替大桩,可以有效防止沉降。桩基是新增加面积的基础,承担着新增面积的重量。坚固的桩基可以让新增面积和老旧楼房融为一体,防止沉降,共同达到抗震的作用,使房屋更加坚固。

“运用如此大量的钢筋,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楼房更加坚固。”洪刚告诉笔者。

与此同时,进行抗震加固的老旧小区还将同步进行节能综合整治,小区整体环境将进一步提升。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热点贴图